懒癌晚期

微博名称:吧啦妈咪哄,头像同老福特

【在远方 霍梅×刘云天】自始至终不过一个你罢了(七)

霍梅移动着鼠标,看着一封封邮件,都来自一个男人——刘云天。

霍梅

今天是你走的第十天,我一直想不通你为什么离开我,我是你的人生导师,你要是当面跟我说你要走,我一定会放你走的,可是你为什么就这么一声不吭的就走了,还玩失踪,玩失联,你真是翅膀长硬了……


霍梅

我今天从美国回来了,把娃娃亲的事情解决了,我去停车场的时候碰见了姚远,他跟我说:“我一个叫霍梅的秘书跑了。”你知道我的脾气,可是他的这句话怼的我哑口无言……


霍梅

回来吧,我现在非常的糟,小赵哪哪儿都做的不顺……


霍梅

你到底在哪儿啊?北京,上海我都翻过来遍了,四川也没有,我知道晓鸥知道你在哪?可是,她不告诉我……


霍梅

我很高兴,收购远方的计划取得了重大进展,但更让我高兴的是我今天终于知道你在哪了,小梅,我一定会去找你……


霍梅

我们成功了,远方是我们的了……


霍梅

你在远方,我在云天守着远方,等你亦守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想你了,  新年快乐……


霍梅伏在电脑桌前,早已泣不成声,擦干眼泪,看着窗外的烟花,喃喃道:“刘云天,新年快乐。”

刘云天:“霍梅,新年快乐。”看着绽放的烟花,刘云天红了眼眶……


过完年后,霍梅的两篇毕业论文也通过了,顺利的拿到毕业证,霍梅看着面前的毕业证,心里有着说不出的滋味儿。


因为成绩优异,加上导师的器重和极力挽留,霍梅选择留在

伯明翰大学任教,教经济心理学。霍梅眼看着答应父母回家

的日子就快要到了,便准备收拾收拾,提前回去,给父母一

个惊喜。霍梅这次回国其实也做好了可能回遇见刘云天的准

备,并且向父母坦白,她在回去的飞机上想了许多告诉父母

后,可能会发生的结果。刚到家门口,霍梅便闻到了父亲最

喜欢吃的水煮鱼的味道,她还记得,小时候,每次吃鱼时,

母亲总是把鱼身上最肥的一块儿肉夹给她,父亲嘴上说着母

亲偏心,都不爱他了,手上却把他挑好刺的鱼夹到母亲碗

里。这时,霍梅总是会被逗笑,在长大以后,霍梅总是会向

父亲撒娇,父亲看着这两个他打心底里爱护的女人,只能无

奈的摇摇头。现在的霍梅羡慕的是父母之间相濡以沫的感

情,霍梅擦干泪,正准备开门时,母亲出来了。霍梅的母亲

看着推着行李箱,一身疲惫的霍梅,紧紧的把她抱在怀里,

抚着背,哭着说:“哈儿,你还知道回来喽。娃儿她爸,娃儿

她爸,出来喽,看看谁回来喽。”霍梅的父亲听到声响,从厨

房出来,看着门口的老伴儿和怀里日思夜想的幺儿,颤巍巍

的说:“回来就好,回来就好,我再去做几道菜。”


在餐桌上,霍梅向父母坦白了自己的情况,心中满是忐忑,

父母听后,父亲说:“我们家幺妹儿最有主意了,既然你把自

己安排好喽,就放心的去做。你记住了,不管在哪里不顺

心,就回来嘛,爸妈又不是养不起你,那个叫刘云天的瓜娃

子,不值得我家幺妹儿伤心。”霍梅笑着对母亲说:“我在飞

机上还担心,老汉儿会说我一顿嘞。”母亲打趣道:“你老汉

儿才舍不得了,每天晚上都想你想的紧嘞。”


这温馨的氛围也让霍梅忘掉了在外漂泊的种种不愉快,在这

烟火气十足日子里,慢慢把他遗忘吧……

评论(19)

热度(8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